六盘水市人民医院组织“银龄专家”进卫生院为群众义诊

发布时间:2022-07-07 17:36   来源:六盘水日报  

  7月2日,六盘水市人民医院组织“银龄专家”及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中医康复科、超声医学科、院感等专业的医疗专家到水城区蟠龙镇卫生院开展“喜迎二十大·义诊助健康——六盘水市人民医院‘银龄专家’巡回义诊活动”。

  听说六盘水市人民医院的专家要来义诊,当地群众早早来到卫生院等候,专家团队到达卫生院后,来不及休息就立即投入工作。义诊中,医务人员热情服务,耐心细致地询问患者病史、认真仔细地为他们进行体格检查,免费测量血糖、血压。为部分病情特殊的患者免费做心电图及超声检查,为他们制定个体化诊疗方案,对于个别病人建议他们到上级医院通过CT、心脏彩超等检查进一步诊疗,并免费发放肠胃炎、高血压、心律失常等方面药物。累计服务群众1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1000余元。义诊结束后,专家团队到相关科室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提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教学查房。院感科、全科医学科主任还分别围绕胸痛中心建设、疫情防控、糖尿病及高血压治疗等方面现场进行专题培训,累计培训蟠龙镇医院医护人员及村医100余人次,进一步提高卫生院医疗服务水平。

  本次义诊,市人民医院围绕蟠龙镇卫生院需求,有针对性开展医院管理、学科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交流指导,为解决当地实际问题出实招。该院也将与其建立长效沟通机制,建立专科交流群,搭建线上+线下一体化医疗服务平台,全力帮扶基层医疗机构提高诊疗水平,让当地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优质医疗资源,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幸福六盘水不懈努力。

  (盛世娥)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