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盘水市安委办关于鼓励群众举报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07 17:36   来源:六盘水日报  

  为深入推进全市安全生产“打非治违”(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治理纠正违规违章行为)工作,充分发挥安全生产社会监督作用,完善安全生产事故隐患、违法违规行为线索举报渠道,现公告如下:

  一、举报事项

  (1)无证、证照不全或过期、超许可范围从事生产经营建设,以及倒卖、出租、出借或以其他形式非法转让安全生产许可证的。

  (2)关闭取缔后又擅自生产经营建设的,应关未关或关闭不到位的。

  (3)停产整顿、整合技改未经验收擅自组织生产及违反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职业卫生“三同时”规定的。

  (4)重大隐患隐瞒不报或不按规定期限予以整治的。

  (5)拒不执行安全监管监察指令、抗拒安全执法的。

  (6)非法用工、无证上岗的。

  (7)作业规程不完善,缺乏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以及现场管理混乱、违章操作、违章指挥和违反劳动纪律的。

  (8)安全生产工艺系统、技术装备、监控设施、作业环境、劳动防护用品配备不符合规定要求的。

  (9)隐患排查治理制度不健全、责任不明确、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

  (10)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安全制度不完善、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的。

  (11)应急救援队伍、装备不健全,应急预案制定修订演练不及时,以及自救装备配备不足、使用培训不够的。

  (12)新材料、新设计、新装备、新技术未经安全检测核准投入使用的。

  (13)煤矿、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城镇燃气、非煤矿山、消防、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民爆物品、旅游、生态环境、工贸、森林草原等行业领域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特别是瞒报谎报事故等行为。

  (14)其他违反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的生产经营建设行为。

  二、举报渠道

  市安委办开通安全生产举报电话:0858-8226214;邮箱:lpssawb@163.com;收件地址:六盘水市钟山区凤凰山城市综合体6号楼11楼1126室。欢迎社会各界如实反映、积极提供相关问题线索,经核查属实按规定予以奖励。

  六盘水市安委办

  2022年3月14日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