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地区最长扶梯亮相凉都

发布时间:2022-07-07 17:35   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日,在六盘水师范学院内,一条全长192米的重型公交扶梯成了六盘水新的“网红打卡地”,这条扶梯目前是西南地区最长的自动扶梯。

  这条自动扶梯依山就势而建,掩映在一片葱茏翠绿中,与校园的湖光山色相映成趣,自成一道靓丽风景线。该自动扶梯横跨龙山、明湖两个校区,坡长205米,设2个站台、1个中转站,配套建设1700平方米的门禁大厅,扶梯4台,项目设计流量每小时6000人。

  7月4日,在宽敞明亮的门禁大厅里,学生和市民有序排队踏上自动扶梯,在缓缓上升中,明湖校区和明湖湿地公园的别致景观渐次映入眼帘,绿水青山、蓝天白云,目之所及皆是风景。自动扶梯两侧分别挂着二十四节气与廉洁文化小知识等宣传画,其中,二十四节气挂画均是以学院实景为背景。

  据介绍,六盘水师范学院龙山校区在山上,明湖校区在山脚,单趟步行需花20余分钟,师生学习、生活不方便、效率低。该自动扶梯建成运行后,拉近了龙山、明湖两个校区之间的距离,往返时间缩短到6分钟以内,有效提高了师生学习、生活和工作质量。

  此外,自动扶梯的建成使用给市民新添了一个打卡游玩的地方。来明湖湿地公园游玩的市民肖蓉听说这里有一条西南第一长的自动扶梯的消息后,就拉上姐妹一同前来体验。她说,体验后感觉很新奇很棒,游玩中还拍视频发布在网上,收到不少点赞,许多外地的朋友纷纷留言表示“十分羡慕”。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方便师生出行,助力省十一运会排练,该自动扶梯免费试运行1个月,即7月期间市民和师生们可免费乘坐体验。

  (记者 李熙妍 钟 维 黄雅璐 卯 阳)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