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消防注入新力量 52名微型消防站专职队员正式分配上岗

发布时间:2022-07-07 10:52   来源:云岩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为全面提升街道(镇)、村居微型消防站灭火救援能力,完善全区微型消防站队伍建设,7月5日,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举行2022年度街道(镇)、村居微型消防站新招录微站专职队员分配仪式。

图片

  仪式上,新招录的52名微站专职消防队员被分配至全区各街道(镇)微型消防站,将从事辖区初期火灾扑救、日常防火巡查和消防安全宣传,定期向街道(镇)办事处和村(居)委会报告消防安全形势,完成属地街道(镇)办事处和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交办的各项任务。

  “此次招录主要面向应届毕业生、专职消防队员及退伍军人。”据云岩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期,云岩消防按照微型消防站专职队员招录标准,经过层层选拔、严格挑选,成功招录了来自全省各地的52名微站消防队员,通过消防系统专业培训后,成为了政治合格、素质过硬的微站专职队员。

  前来报道微站专职消防队员纷纷表示,进入新岗位后,将承担起作为一名微站队员光荣的职责使命,团结协作,相互关爱,向老同志学习,补充知识空白,夯实业务基础,用自己的勇气、智慧和能力为云岩区消防工作增光添彩。

  “希望即将奔赴社区基层一线上岗履职的新同志,珍惜来之不易的工作岗位,加强对消防工作的认识和了解,明确职责范围,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做到守一方土地,保一方平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在分配仪式上说道。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陈飞宏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