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启动环城林带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

发布时间:2022-07-07 08:2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市长坡岭国有林场一景。视觉中国/供图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记者7月6日从市林业局获悉,贵阳市启动环城林带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目前已进入项目实施方案和采伐作业设计编制阶段。

在前两次环城林带建设的基础上,贵阳市此次启动的环城林带森林质量精准提升工程,主要在贵阳市长坡岭国有林场、贵阳市顺海国有林场实施建设,计划在2022年至2035年期间,投资近95亿元,通过人工纯林改造、森林景观提升、特色经济林建设等,全面提升贵阳市环城林带生态服务功能及生态产品供给能力,将环城林带打造成生态文明的体验地、森林城市的标准地、森林康养的首选地、森林旅游的目的地、林下经济的创新地、森林文化的传播地。工程完成后,城区绿化覆盖率预计达到40%以上。

据了解,贵阳在1954年首次提出环城林带建设,通过群众造林、林场造林、乡村造林、飞播造林、基地造林等方式,于1990年初步建成全长70公里的贵阳市第一环城林带。2000年,贵阳启动第二环城林带建设,新建公益林30万亩,把部分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等国家及地方重点工程实施区域纳入二环林带,将分散的森林连成一片。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章婧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