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 研究部署全年经济运行“双过半”等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15:55   来源:开阳频道  

  7月4日,开阳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孙昕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全年经济运行“双过半”等相关工作。

  县领导夏世飞、王兴文、董涛、黄启兆、欧波、张启忠、吴家玉、杜玉梅、简霞及开阳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陈谦参加。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县各级各部门主动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工业发展态势喜人、乡村振兴稳步推进、纾困解难精准实效,全县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距离又好又快的发展基调和质量提升、结构优化的发展初衷还有差距。全县上下要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对照“双过半”的目标任务,找到问题所在、差距所在,进一步推动全县经济稳中向优、稳中提质。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按照年初既定的目标表,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进一步抢速度、补缺口、提质量,确保“事事有行动、件件有回音”,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圆满完成。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继续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坚决构筑起坚实防控屏障,围绕防汛抗旱、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校园、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大力推进三年行动、打非治违、自建房“三大专项行动”,全面抓好问题的排查整改,坚决防范较大以上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积极抢抓机遇,加强沟通协调,及时解决土地、资金、电力迁改等问题,紧扣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加快推进重点项目落地建设。各乡(镇、街道)要动员各村居,全面加大“撂荒地”整治工作,定期开展巡查排查、调度研究,做好优种、机耕、高标、农资储备等工作。要加强部门间协调联动,加大“避暑康养”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旅游服务提质行动,积极保障各个景区运营,带动民宿、餐饮、漂流、山地运动等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其他有关事项。

  县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及开投集团、经开投公司、农投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杨银燕 黎磊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