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着力补齐基础设施短板 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扎实推进农村“五治”工作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2-07-06 15:55   来源:开阳频道  

  7月4日,开阳县委书记王启云到南江乡苗寨村调研农村“五治”工作推进情况。

  副县长段红莲参加。

  在南江乡苗寨村,王启云通过看图纸、听汇报等方式,实地查看农村“五治”工作推进情况及菊花园产业筹备情况。

  王启云指出,农村“五治”工作是关乎群众福祉的民生工程、良心工程,苗寨村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政治引领、责任担当,因地制宜、因户施策,全力提升群众参与度,有序推进农村“五治”工作。同时,要把农村“五治”和产业发展统筹结合起来,结合水东乡舍“622”模式,积极盘活农村闲置房屋资源,释放乡村发展新活力。

  王启云要求,要坚持“一户一貌,一家一特”推动乡村改造提质升级,以农村“五治”工作为抓手有序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人居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要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同时积极调动农户内生动力,共同打造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新画卷。

  县直相关部门、南江乡主要负责人参加。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陈虹宇 潘清欢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