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多举措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14:22   来源:白云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白云区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以点带面,扎实开展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图片

  结合食品安全集中整治、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等专项工作,白云区聚焦容易引发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形成属地与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督促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严格落实自身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提升自身守法自律诚信经营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

图片
图片

  白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综合协调科科长 袁于岚: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白云区将辖区的农资经营单位、哨点医院、医院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农贸市场、超市、便利店、小餐饮、社会餐饮等点位进行了统一的梳理和排查,打造了辖区示范点位693家。同时按照风险分级对对应的点位进行了相应的巡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

  下一步,白云区将持续开展“守查保”、“打非治违”等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履行市场监管职责,加快完成食品抽样检测进度,对违法行为情况强化案件查办和打击力度,提高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守法自律意识,进一步创建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为迎接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的评价验收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和社会环境。

  来源 | 白云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 | 杨 柳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