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京剧团奉献名家名段演唱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13:25   来源:天津日报  

  昨晚,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在中华剧院奉献了一台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至此,该团一连5天的“国韵流芳”系列演出圆满落幕。

  自7月1日起,青年京剧团已接连演出了《龙凤呈祥》《失·空·斩》《大英杰烈》《状元媒》等传统经典剧目。此次名家名段演唱会作为系列演出的最后一场,该团精心安排节目,并排出了名家新秀联袂的实力阵容。

  昨晚,演唱会一开场就令人耳目一新,一段京剧曲牌《夜深沉》,由朱建中等5位琴师、崔洪等3位鼓师以及京二胡孙文庆等诸多乐队成员携手演奏,气势铿锵有力,奏响国粹之声。而后,张克、赵秀君、孙丽英、张悦、卢松等“梅花奖”得主和国家一级演员,携团内青年新秀登台献唱,既带来了《芦荡火种》《红灯记》《智取威虎山》等现代剧目选段,也演唱了《清官册》《打龙袍》《红娘》等传统剧目选段。整台演出中,不同行当的唱段丰富,演员表演精彩,收获了观众的掌声。

  记者刘莉莉 摄影姚文生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