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南龙乡—— 多举措推进农村“治风”

发布时间:2022-07-06 11:39   来源:贵阳日报  

  自农村“治风”工作开展以来,开阳县南龙乡采取多项举措,全力推进“治风”工作,促进乡风持续改善。

  南龙乡抓好“治风”组织队伍建设,制定实施方案、考核方案,明确责任状、时间表、路线图,建立完善劝阻滥办酒席应急处置机制,组建治风工作队,形成强大“治风”工作合力。截至目前,全乡共劝阻、整治违规酒席23起,处置率100%,形成“整治一个,威慑一方”的震慑效果。抓好宣传教育,通过横幅、广播等宣传媒介,并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进村入组“坝坝会”等形式,深入开展宣讲,增强群众的文明意识,引导群众自觉做文明新风的传播者、倡导者和践行者。强化群众参与,将“治风”工作纳入村规民约,让群众内心有尺度、行为有准则。该乡6个村都成立和健全了红白理事会,引导农民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提高。截至目前,全乡的红白理事会开展巡查260次,有效劝阻违规办理酒席17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余珉琨)

  编辑:刘慕轩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