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长俞洋主持召开经济运行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7-06 11:35   来源:花溪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1日,花溪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俞洋主持召开花溪区经济运行分析会。

图片

  区领导周印、宋显胤、袁莉、王奂祎、李博、冯子顺,区园区建设服务中心主任赵福春出席会议,并结合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相关安排部署。

  在听取区统计局、区发改局关于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存在的困难和下半年主要工作思路后,俞洋指出,抓好半年经济工作,事关全年高质量发展。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一系列部署要求,围绕目标找差距,深入分析查找上半年经济运行中存在的短板弱项,自觉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采取更加积极有为的态度措施,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

图片

  俞洋强调,要围绕差距找措施,全力以赴补短板、强弱项,决战三季度、决胜全年度。要全力做大工业经济,深入开展访企纾困,积极帮助企业拓展市场,加快在建工业项目建设进度,推动标准厂房快建快招,尽快投产达产。要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深入分析存量项目存在困难,积极谋划储备一批优质项目,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快在建项目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为全区经济平稳健康运行提供支撑。要全力提振市场消费,抢抓暑假旅游消费旺季,指导企业开展促销费活动,提振市场消费活力。要全力开展产业大招商,聚焦“一主一特”,紧盯电子信息制造、生态特色食品产业,建好“两图两库两池”,开展精准招商、以房招商、产业链招商,大力发展花溪牛肉粉上下游产业链,推动花溪农产品精深加工。要全力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全面梳理行业政策,开拓工作思路,开展招商引企,有力防范化解问题房开风险,努力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要全力抓好农业生产和居民增收,做好夏收夏种,抓好脱贫人口、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

  俞洋要求,要围绕措施下决心,提振精气神,全力冲刺、奋力攻坚,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为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要确保实现“双过半”,抓实统计工作,严把统计质量,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要完成全年任务,聚焦国民经济重点产业,抓实工业经济、促进投资消费、保障基本民生等重点工作,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做到千斤重担人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形成全民抓经济的浓厚氛围。

图片

  区直各部门,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花溪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郑强 曾庆坤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