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章华督导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及堆场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6 14:50   来源:修文频道  

  7月2日,修文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邵章华带队督导矿山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及堆场整治工作。县各相关单位部门、乡(镇、街道)负责人参加。


  邵章华一行先后到黄鳝坡砂石厂、修文县鑫远成矿产品经营部(堆场)、贵州鑫贵云贸易有限公司(堆场)等治理现场,实地查看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推进情况,听取各点位复垦复绿工作开展情况和堆场整治情况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随后召开修文县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专题调度会,会议研究重点矿山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全县堆场整治推进情况,讨论研究矿山建立长效管理机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立行立改的极端严肃性和重要性,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对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的工作要求;要高质高效做好“点对点”问题整改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实事求是、科学修复、保证质量,进一步完善优化细化修复治理方案,压紧压实各方责任。

  会议要求,要强化治理区域后期管护,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复绿区域养护,确保种得好、养得活;要科学谋划露天矿山修复治理工作,既利当下、又谋长远,确保矿山修复治理工作规范化长效推进;要加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反馈问题、督导问责,以最严格的追责问责推动堆场整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向中央、省、市和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刘珊珊

  编辑:刘文强

  统筹:胡家欢

  编审:李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