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平塘:布依风情惹人醉 山歌欢度“六月六”

发布时间:2022-07-06 10:45   来源:黔南日报  

  “我一年一次来祝福,金花银花我不爱,只爱清水六月六……”

  在平塘县塘边镇清水村的广场上,布依族同胞们穿着民族盛装,用嘹亮的布依山歌传唱心中的喜悦,共度布依族传统节日“六月六”。19支队伍独唱或对唱山歌轮番上演,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观看,时不时还用手机拍照记录。

  “我们用山歌来宣传民族团结,弘扬民族文化,宣传我们的家乡,让民族文化传承下去。”平塘县塘边镇清水民间民乐布依八音领队杨秀兵说。

  当天,除了开展山歌比赛活动以外,还有文艺汇演、农特产品展销等活动。

  近年来,平塘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传承和弘扬民族民间文化,以“六月六”布依风情节、布依诗词书画、民族歌舞为契机,将民族传统优秀文化与新媒体有机结合,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努力打造乡村旅游品牌,实现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有机融合,为推动乡村旅游跨越发展营造浓厚氛围。

  塘边镇有关负责人介绍:“举办这次活动旨在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化和旅游相互融合,以民族文化节庆活动,带动乡村旅游发展用歌声,激发广大村民建设美好乡村家园的热情,以歌会友,以节促商,展现新时代民族团结精神。”

  (记者   罗应艾  王显福)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