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市联合开展交通运输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2-07-06 10:45   来源:黔南日报  

  近日,黔南州道路运输行政综合执法支队联合都匀市多家单位,组织5家出租车公司与6家货运企业,在都匀开展交通运输领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图为演练场景。

  此次演练,以运送炸药货车驾驶员因疲劳驾驶追尾前面载客营运的出租车,导致出租车辆发生自燃、车内乘客受伤被困为背景,分别完成突发事故、事故上报、人员救护、疏散逃生、消防救援、后勤保障六个演练单元。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是有效应对突发事故,提升政府和行业部门与客、货运企业决策指挥水平、增强救援队伍抢险救灾能力的一次综合性检验,提高交通运输系统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在火灾中的自救应急处置能力,查缺补漏、总结提高,完善各项应急管理措施,进一步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公共事件的协同作战能力,真正做到事故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营造安全道路运输环境打下良好基础。

  (金沛  记者  曾宪华  摄影报道)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