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人大常委会检查全区贯彻执行《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情况

发布时间:2022-07-06 10:49   来源:观山湖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5日,观山湖区人大常委会对全区贯彻执行《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情况进行集中实地检查。

图片

检查组检查区卫生健康局贯彻执行《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情况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区卫生健康局、朱昌镇人民政府,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检查各有关单位贯彻执行《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情况,详细了解贯彻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区政府贯彻落实《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情况汇报。

图片

  检查组强调,贯彻执行好《贵州省养老服务条例》是观山湖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趋势,坚定不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生动体现。各有关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清醒认识到当前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养老服务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要认真梳理贯彻执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自身短板弱项,精准靶向施策。要严肃对待落实责任心不强、重视程度不够的问题,深刻反思、查找问题、深入整改。要坚持依法监督、有效监督、正确监督,加快形成各方参与、共同努力的良好局面,推动观山湖区养老服务工作在全省、全市走前列、作表率。

  作者:廖兴丹 李黔豫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