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公安局“百日行动”守护交通运输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06 14:50   来源:修文频道  

  自3月23日起,修文县公安局开展交通秩序大整治“百日行动”,全力打造文明、有序、安全、畅通的交通出行环境。自开展整治行动以来,修文县交通事故发案率同比下降16.91%,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升,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为确保专项行动有序开展,修文县召开道路交通安全百日集中攻坚暨警力下沉工作动员部署会,整合55名交警警力、29名交管站人员、126名村居警务助理,充实到12个派出所,充分发挥“一警多能、一警多责、一警多用”的整体效能,提升农村道路的见警率和管事率。

  自3月23日以来,累计开展集中统一行动40余次,加大对酒驾醉驾、“三车”违法、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货车非法改装、面包车超员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截至目前,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857万起,道路交通事故起数同比下降16.91%,日均起数同比下降4起,死亡人数同比下降15.38%,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成效明显。

  此外,为确保整治行动取得良好效果,营造全县文明交通、安全出行的良好氛围,各派出所持续到学校、社区、村寨、企业、驾校等开展交通安全宣传162次,开展交通违法劝导1.5万余人次,累计受教育人数达8000余人。

  “通过全局民警的不懈努力,全县的道路交通整治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一是道路交通事故明显下降,二是基层基础更加夯实,三是前端感知更加敏锐,四是宣传更加全面更加深入人心。下一步,我们全局民警将继续锚定‘当标兵、作表率、当第一、争一流’工作目标,坚定不移推进‘交所合一、交巡合一’警务机制改革,进一步抓好‘保安全、保畅通、保稳定’各项工作,为强省会五年行动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修文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赵巍说。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查姜维

  编辑:刘文强

  统筹:胡家欢

  编审:李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