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举行2022年“六月六”布依风情节

发布时间:2022-07-06 14:46   来源:修文频道  

  7月4日,修文县2022年“六月六”布依风情节在六屯镇大木村布依文化广场举行。

  一大早,身着盛装的布依族妇女载歌载舞,喜迎宾朋,欢度佳节。随着《欢迎歌》宛转悠扬的歌声响起,此次布依风情节的文艺演出就此拉开序幕。歌曲《云上贵州》《幸福快车》、舞蹈《歌唱祖国》《曲中人》《斗角舞》、葫芦丝独奏、萨克斯五重奏等文艺节目获得现场观众的掌声和喝彩。

  当天还开展布依族对歌大赛、篮球赛、长桌宴、打糍粑、篝火晚会等活动,当地群众与各地游客载歌载舞,一起唱出美好生活,舞出幸福人生。

  此次活动由县委宣传部、县文旅局、六屯镇党委、六屯镇人民政府主办。活动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旨在通过开展传统节日文化活动和民族民俗文化活动,展现布依族儿女的精神风貌,丰富广大群众的文娱生活,推介修文的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修文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查姜维 郭朝洪 姜继恒

  编辑:刘文强

  统筹:胡家欢

  编审:李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