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发放老年人津补贴432万元

发布时间:2022-07-06 10:14   来源:黔西南日报  

  今年上半年,兴义市共发放老年人津补贴432.03万元,切实提高了老年人生活质量。

  近年来,为解决高龄老人基本生活问题,提高老人生活质量,兴义市民政局通过入户宣讲、张贴宣传画、发放小册子等方式,宣传老年人津补贴政策,提升政策知晓率。督促指导乡镇(街道)民政机构每月核查辖区内服务对象,根据实际情况新增或注销;新增或注销服务对象必须资料完备,做到及时、准确、全面,不错、不漏、不重。

  兴义市今年上半年,共发放老年人津补贴432.03万元,其中,发放80周岁以上低收入老人津贴391.8万元,惠及全市6.98万人(次);发放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补贴38.08万元,惠及3808人(次);发放百岁老人补贴2.15万元,惠及215人(次)。

  (通讯员 彭琳)

  编辑:杨娜

  统筹: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