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安县:嘎坝社区李子丰收销四方

发布时间:2022-07-06 10:14   来源:黔西南日报  

  近日,走进普安县高棉乡嘎坝社区凤凰李种植基地,一个个紫红水嫩的果实缀满枝头,务工人员穿梭其间抢“鲜”摘果。这些李子将被销往贵阳、毕节等地。

  “基地种有6亩凤凰李,现已进入量产期,亩产量在2500公斤至3000公斤之间。”基地运营方普安县稼禾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陈明志说,这些李子一年可为合作社创收9万多元。

  为提高李子产量,增加经济效益,合作社引进技术人员对土壤进行改良。“我们以红糖、啤酒、磷酸二氢钾、氨基酸等作为原料,自制叶面肥喷洒,李树的产量明显提高,李子品质大大提升。”合作社技术人员陈震说,凤凰李常规糖度为10个点左右,经过技术调整,糖度提升到13个点,口感更好。

  产业的发展,为当地群众提供了在家门口就业的机会。“我在基地主要负责采摘和管护工作,收入稳定,再也不用外出奔波啦!”嘎坝社区居民伍点珍说。

  近年来,高棉乡依托地理气候优势,引导群众发展桃子、李子、百香果等特色水果产业。目前,该乡水果种植面积有1000多亩,走出了一条以水果种植助力乡村振兴的“甜蜜”路子。

  (通讯员 刘光兰 陈正党 李洪凡)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