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针线活”公益项目走进黔西南

发布时间:2022-07-06 10:14   来源:黔西南日报  

  7月4日,“妈妈的针线活”公益项目兴义座谈会召开,就项目走进黔西南开展座谈交流。

  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统战部部长左尚武,州政协副主席殷红梅出席座谈会。

  据了解,“妈妈的针线活”公益项目由中国服饰报社、艺术与设计杂志社、妇女手工编织协会主办,中国平安集团特别支持。项目主要针对农村女性开展手工技艺和文创产品培训,曾为四川凉山彝族自治州彝族传统手工艺和现代时尚设计搭桥,带动地方彝族手工艺人就业,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带头作用。

  项目走进黔西南,将总结已有经验,采取“培训一人,带动一片”的方式,充分激发黔西南州广大手工艺者的创新创造活力,推动传统工艺传承发展、长久保护和永续利用,成为用真心真情“绣”牢民族同心的乡村振兴项目。

  据介绍,项目拟在黔西南实施一年。期间,将加强对安龙苗绣的生产研发,新建安龙万峰湖苗绣基地,提升黔西南妇女手工技能,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壮大全州妇女特色手工产业规模,带动农户增收致富。

  (记者 唐蓉)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