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仁市加大农村基础设施投入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06 10:14   来源:黔西南日报  

  今年以来,兴仁市不断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将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持续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步伐。

  据了解,为加快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完善服务功能,进一步优化农村发展环境、提升农村群众生活环境,该市通过预算安排、争取上级专项资金、统筹存量等多渠道积极筹措资金,加大财政投入力度,不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使农村面貌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安排投入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达9222.80万元,共11个大项目、209个子项目,涉及交通、水利、生态、教育、旅游、医疗等多个领域,覆盖17个乡镇(街道)。

  通过加大对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农村农田水利、电网、道路等生产条件更加便利,文体活动场所、学校、卫生室等公共服务设施逐步完善,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生活质量明显提升。

  (通讯员 梁正仁)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