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消费维权服务站挂牌

发布时间:2022-07-06 09:3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为更好地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畅通消费维权渠道,提升消费维权服务效能,7月5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举行12315“五进”规范化建设推进会暨“消费维权服务站”授牌仪式。

  会议明确,消费维权服务站将按照“八个一”的要求开展工作,即一个相对固定办公场所、一块标识标志牌、一名以上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一块宣传栏、一部相对固定的电话、一台计算机、一本受理和处理消费投诉的登记簿、一套受理和处理消费者投诉的工作制度。同时全面推进“12315”进商场、进超市、进市场、进企业、进景区,及时化解消费纠纷,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指出,消费维权服务站建站企业要落实市场主体责任,提高服务站工作人员业务水平,自觉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消费争议“和解在先”的消费维权新模式。各执法大队要建立健全与“消费维权服务站”的日常联系工作机制,提升消费维权服务效能,为高效解决消费纠纷提供有力保障,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顾林晗 李春明)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