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翊鸣:我还有很多想要去赢得的比赛

发布时间:2022-07-06 08:4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苏翊鸣:我还有很多想要去赢得的比赛

  7月的第一个周末,北京冬奥会单板滑雪男子大跳台冠军苏翊鸣现身四川都江堰融创雪世界。

  18岁便取得了这样的成绩,苏翊鸣认为秘诀是热爱。“人一定要做自己喜欢的事情,别人训练5个小时,我训练8个小时,可能大家会觉得我很努力,但对于我来说,我只是比他们多玩了3个小时。”苏翊鸣笑着说。

  北京冬奥会已经结束4个多月了,苏翊鸣透露,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他努力尝试了许多不同的东西。“这段时间我练习了台球,学习了钓鱼,还去新疆进行了直升机滑雪和滑野雪,那个雪特别厚,像在冲浪一样,很有挑战性。”苏翊鸣说,通过这段时间的调整,他已经准备好用更好的状态迎接接下来的征程。

  谈到未来的目标,苏翊鸣大大方方地说出了自己的心愿:“我还有很多想要去赢得的比赛,我想拿到单板滑雪的大满贯,我也想自己变得更强、更好。”

  在当日现场,许多年轻人手拿鲜花和牌子,渴望一睹偶像的风采。一下子成了中国众多青年人的偶像和目标,苏翊鸣这个大男孩有些腼腆。“我想我只能不断地提升自己,用积极向上的形象去影响他们,努力追求自己的梦想。”

  记者 陈地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