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贵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7-06 06:1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4日,2022年贵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暨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忠雄,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领导小组组长马宁宇作批示。

市委副书记、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陶平生出席并讲话,贵阳警备区政治委员、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文建出席并宣读贵阳市第一批爱国拥军单位和企业名单,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领导小组副组长陈刚主持会议。

胡忠雄在批示中指出,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是我党我军我国人民特有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近年来,全市党政军民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持续深化双拥共建,我市连续八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军政军民团结不断巩固发展。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全局、惠及长远的大事来抓,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投身双拥工作,与时俱进深化双拥模范创建工作,落实好拥军优属政策措施,尽心尽力解决好官兵的“后路、后院、后代”问题,进一步夯实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希望驻筑部队充分发挥部队优势,积极参与地方发展建设,在助力“强省会”中实现新作为,共谱军地融合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马宁宇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贵阳市和驻筑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在巩固中提高、在创新中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在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创建工作中,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全力支持驻筑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满腔热忱为军人军属排忧解难、做好服务,使广大官兵不为后路担心、不为后院分心、不为后代忧心,持续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大好局面,全力以赴推动全市双拥工作创新发展。

会议强调,军地各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把助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作为双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强化拥军优属、推动拥政爱民、丰富双拥载体,巩固拓展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成果,持续增进军政军民团结,为谱写新时代“强省会”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书面印发了《贵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调整通知》《贵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贵阳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并向贵阳市第一批爱国拥军单位和企业代表授牌。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设主会场,各区(市、县)设分会场。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区(市、县)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在市主会场参会。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涛

  编辑:吴艺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