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贵阳 七星融泉”矿泉水发布 诚邀天下客共享“六爽”之约

发布时间:2022-07-05 20:4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5日,“爽爽贵阳 七星融泉”矿泉水在贵阳发布,这是“爽爽贵阳”城市IP品牌升级计划中的系列子品牌,展现贵阳丰富的生态资源和厚重的历史文化,不断丰富“爽爽贵阳”品牌内涵,让市民和游客赴一场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的“六爽”之约。

“爽爽贵阳 七星融泉”是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在媒体融合上,以“匠心传承文化,文化传承经典”走出的“传媒+”多元发展之路。近年来,跨界成为媒体融合创新发展的新路,随着“强省会”行动、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等号角的吹响,作为主流舆论阵地的贵阳日报传媒集团,不忘初心使命,践行党媒担当,秉持守正创新,积极探索“传媒+”的多元发展之路。

“爽爽贵阳 七星融泉”将以文创产品开发的方式,挖掘贵阳各区市县优质的水源,进行深度合作。同时,贵阳日报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也将运用“爽爽贵阳”城市IP品牌升级计划为契机,发掘“爽爽贵阳”品牌内涵,运用自身影响力、创造力,为乡村振兴、文旅发展创造更多可能和机遇。

贵阳的生态资源,在国内早已闻名。截至2021年底,贵阳市已完成230个山头的修复治理和绿化提升,新建660个森林公园、湿地公园、山体公园、城市公园、社区公园等各类公园,全市大、中、小、微各类公园达1025个。这些公园像一颗颗“绿色明珠”,构成了贵阳最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让贵阳市民既能推窗见绿、开门见园,又能徒步山林、漫步郊野,体验鸟语花香,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在贵阳,优良的生态环境成为人民群众的“幸福增长点”。

良好的生态资源,哺育了一代又一代贵阳人,让这块土地上的历史文明得以繁衍、传承。明朝大儒王阳明,在龙场悟道的经历,就是在贵阳青山绿水间得到启发。如今,“爽爽贵阳”成为贵阳的一张靓丽名片,吸引海内外宾朋好友,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推进生态立市,奋力当好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的排头兵,是贵阳市各级部门追求的目标。经过多年的努力,贵阳在蓝天碧水保卫战中实现了用水、补水平衡,以及河流生态的恢复。如今,贵阳不仅出产大量富含锶、硒、钙等人体需要的微量元素的矿泉水,南明河中曹水厂、花溪水库、乌当区水田镇千坎菁水库、开阳县米坪乡米坪水库、息烽县永靖镇鱼简河水库等17个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水质更是达到Ⅱ类以上,优于规定类别。

贵阳各个区县市都有优质的矿泉水源地,这得益于贵阳全面建立市、县、乡、村四级河长体系,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全面推动河长制工作见行动、见成效。

“爽爽贵阳 七星融泉”矿泉水,正是在这样的生态环境下产生,生动地反映贵阳近年来在保护青山绿水中取得的生态建设成果。

“爽爽贵阳 七星融泉”取自贵阳最优质的水源地,经植被和沙石层层筛滤,历千百年光阴,磊落成泉。不仅含有对人体有益的钙、 锶、镁、钠 、锌,还有难得的硒元素。“爽爽贵阳 七星融泉”在被装瓶之前,经历沙粒、碳粒的层层洗礼,仅保留山泉水独有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最后在全密境的无菌灌装车间里一气呵成。

“爽爽贵阳 七星融泉”孕育于自然,身逢于盛世,取名“七星”,代表生态贵阳泉水的多种品质,宛如此刻天穹下的星辰灿烂,熠熠发光。作为大自然的一份馈赠,在回归自然,和谐共生中,七星融泉代表的星语,和爽爽贵阳这座城市的人文精神默契相通,和贵阳的这山,这水,这人,这客相融契合。

“爽爽贵阳 七星融泉”,为“爽爽贵阳”代言,致力让每一位领略过贵阳好风光,喝过贵阳好泉水的人,都能记住这样一个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六爽”齐聚的山水之城。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