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贵阳露营,能让你在近处找远方

发布时间:2022-07-05 20: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5日晚,在贵阳市“爽爽贵阳星地标 千园千道生态城”暨北斗七星露营季启动仪式上,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会长时成刚接受了记者专访。

“在贵阳露营,能让你’在近处找远方’。”时成刚说,贵阳作为全国首个“国家森林城市”,现拥有1025个大中小微公园散布贵阳各个区域,两环林带森林覆盖率达到了55%,贵阳作为全国生态文明城市,又是喀斯特地貌,成为了游客首选的山地旅游目的地,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优势,特别是气候资源、生态资源、本土特色资源,让贵阳户外露营发展势头迅猛。在端午热门露营城市热力榜上,坐拥优良生态资源的贵阳位列全国第五。很多热门露营地甚至“一位难求”。

上个月,贵阳率先发布了《贵阳市户外露营地高质量建设与服务指南》和《贵阳市“无痕露营”倡议书》,发布当天,央视《新闻1+1》进行了报道,得到了热烈反响。

其实,这样的发布,只为一个目的,那就是规范咱们贵阳户外露营行业,让游客在贵阳露营时能够更安全、更安心、更环保。我们筹备成立了贵阳市旅游行业协会户外露营分会,下步,将发挥好行业自律的功能,让整个露营行业更规范化,通过提升管理服务水平,来引导贵阳露营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陈问菩/文 实习记者覃伟/图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