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福州举办

发布时间:2022-07-05 20:04   来源:央视网  

  7月5日,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曹淑敏,中共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林宝金,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郭宁宁,科学技术部高新技术司司长陈家昌,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孙伟,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副司长王建伟出席发布会。

  央视网消息:7月5日,记者从第五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新闻发布会获悉,本届峰会将于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峰会以“创新驱动新变革数字引领新格局”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据悉,本届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福州市人民政府等有关单位承办,定位是我国信息化发展政策发布平台、数字中国建设最新成果展示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理论经验和实践交流平台、汇聚全球力量助推数字中国建设的合作平台。

  据介绍,峰会主要包括开幕式、主论坛、政策发布、分论坛、成果展、数字产品博览会、创新大赛、云生态大会等八个部分,以及“闽江夜话”“有福之州·对话未来”等活动。峰会将开设“云上峰会”平台和“云上国际数字产品博览会”平台,实现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办相关活动;还将应用“数字化会务展务”平台,提供全流程智慧化服务。

  据了解,主论坛拟请院士专家代表、数字经济领军企业代表发表演讲。政策发布拟请国家相关部委和地方负责同志、院士专家解读政策报告。分论坛设置新技术、5G应用与6G愿景、数字经济等18个分论坛。成果展览会将于7月22日至26日举行,设置“数字中国建设成就巡礼”专题展,展示党的十九大以来数字中国的辉煌发展成就。数字产品博览会将于7月22日至26日举行,聚焦“数字产品交易、数字产业交易”功能,打造“买全球、卖全球”的数字产品和内容交易平台。数字中国创新大赛设置数字城市设计、大数据、“电竞+”等赛道,将在峰会期间举行总决赛。云生态大会将发布云生态战略和合作计划,促进云计算生态上下游合作,助力国家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升级。

  编辑:范天一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