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邦林深入南明区、乌当区调研社区协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5 19:0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5日,市政协主席石邦林深入南明区、乌当区调研社区协商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推进人民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部署要求,坚持协商于民、协商为民,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社区协商,助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奋力为“强省会”汇聚强大正能量。

市政协副主席向洋,秘书长何发兵参加。

当天,石邦林先后来到南明区新华路街道、乌当区新光路街道生活桥小区和观溪路街道金江苑社区,通过实地看、听介绍,详细了解社区协商的场地建设、机制完善、活动开展、委员作用发挥等情况。要求南明区、乌当区政协要认真总结、深化提升,突出示范引领和政协特色,全力打造社区协商品牌,为助推民生改善和基层治理发挥更大作用。

石邦林指出,开展“社区协商”,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协商于民、协商为民”等重要指示及人民政协处于“四个第一线”要求的具体实践,是发挥人民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助推基层治理、聚力“强省会”的载体抓手。各区(市、县)政协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加强统筹、创新举措、突出特色、务求实效,奋发有为推进社区协商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石邦林强调,要把好定位,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优势,紧扣协商主业,不断丰富拓展协商平台、培育协商文化、营造协商氛围,切实在社区协商中更好地专出特色、专出质量、专出水平。要精准选题,区(市、县)政协和街道(乡、镇)要把好关口,坚持“小切口、大民生”,紧扣“一圈两场三改”、农村“五治”,以及教育、医疗、养老、育幼等群众关切开展协商,着力促成解决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完善机制,规范流程,加强督导,切实促进街道(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和市、区(市、县)政协委员更好地发挥作用,推进社区协商活动常态化开展,真正形成市、区、街道、社区工作联动的良好格局,奋力在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彰显政协作为、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办公厅、研究室、相关专委会,南明区、乌当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