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搭台校企联姻 贵州理工学院学生到贵阳高新区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22-07-05 17:33   来源:贵阳高新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7月5日,贵州理工学院大数据学院的38名大学生走进贵阳高新区企业贵州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实地参观,进一步感受企业文化,了解企业运营情况,加深对所学专业的认知。

  当天,贵州图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向师生们介绍了公司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各类产品专利及时空大数据云服务平台、三维地理信息基础平台、综合空间数据库等核心产品,并带领学生参观宣传走廊,进行深入交流互动,对其在专业上和就业上的困惑进行解答。

  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大一学生杨文昌边参观边认真做着记录,他说:“目前我们还没有开始学专业课,此次来参观,加深了我们对本专业的认识,了解未来的就业方向,回到学校后,将用心学好专业知识,积极为大数据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机会十分难得,能让学生们能来到一线企业、一线行业,感受真实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帮助学生建立起一个直观的认识,让书本上学习到的知识能够运用到实际中,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贵州理工学院大数据学院智能科学教研室主任张苏表示。

  据了解,为深化校地校企合作,贵阳高新区创业服务中心立足企业需求,主动进高校对接,通过“点对点”主动联系、“面对面”进行讨论、“线连线”开展合作的方式,深挖就业岗位,持续到高校送岗位、送政策、送服务,开展宣传推介和招聘活动,形成政府、学校、企业三方共同发力,促进毕业生就业。

  今年5月“人才月”期间,贵阳高新区还先后与贵州民族大学、贵州理工学院等高校签订校地合作协议,推动辖区8家企业与高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发布256家重点企业岗位986个,深挖人才需求3918人;举办线上线下引才活动23场,联合高校开展合作交流与访企业拓岗活动12次;累计促成1362名高校毕业生落地就业,兑现首批引才补贴39.05万元,推动在黔高校毕业生逐梦贵州。

  (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杨婷)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