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正青春,喜迎二十大,扬帆向未来 ——贵阳市南明甲秀高级中学举行2022届高三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7-05 18:01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三年光阴转瞬即逝,随着高考圆满结束,高三学子迎来离别季。7月4日,贵阳市南明甲秀高级中学开展“2022届毕业典礼暨校园开放日”的活动,激励学生扬帆起航,追逐梦想!

  据了解,该活动邀请了予以学校关心和支持的各界人士、2022届初三毕业生及家长、其他年级学生及家长等500余人相聚甲高,共庆盛会。在校方的引导下,学生和家长们排队有序地进入学校参观。

  “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快来看看我们生科社制作的手工皂、国风口红,价格实惠,数量有限!”进入校园,映入眼帘的是各个社团的精彩展示,生科社的同学们精神饱满,青春洋溢,正热情地向学生和家长们介绍社团产品。此外,羽毛球社、书画社、地理研学社等各式有趣的社团活动也吸引了学生和家长们驻足,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校园充满了青春和活力。

  地理研学社的同学不甘示弱,社员们纷纷亮出社团精心制作的地球仪、地理的相关雕刻等手工作品,邀请参观的学生和家长加入“观天文,察地理”活动,用独特的方式带领家长们体验学习地理学科的乐趣。吴先生带着刚刚结束中考的女儿来参观甲高校园,他表示:“这次活动让我对甲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学校的学生和老师都非常热情,我能直观地感受到甲高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未来,我也希望孩子能就读甲高,在这里过度充实且有意义的高中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贵阳市南明甲秀高级中学经过四年的办学实践,潜心耕耘,开拓进取,2021年,首届学子以优异的成绩荣获贵阳市一般高中“入出口”成绩评估一等奖第一名;2022年,高考成绩再创新高。学校除了开设丰富的课程之外,还有将课堂教学与课外拓展活动有机结合,不仅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学习成绩,更注重每一个学生在各个方面的发展并最大限度地激发学生的潜能,为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和空间。

  夜幕将至,毕业典礼在热烈的欢呼声中拉开帷幕。现场,学校校长罗婕温暖致辞,她首先祝贺高三学子们顺利完成三年学业生活,然后深情表达对学子们的期望:“同学们,过去的三年里,你们给甲高留下了太多的美好,你们用行动实践了甲高精神,愿你们永葆初心,永远热爱,大胆奔赴每一场山海,希望下一次相见时,你依旧青春靓丽、赤诚纯良,清澈明亮……”

  接着,学校学生们带来了歌曲《曾经的你》、古典舞《书筒》、朗诵《追风赶月莫停留》等精彩节目,毕业典礼现场氛围热烈,将活动气氛推上了新高潮。富有青春活力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一次次掌声与欢呼,展现了甲高学生的英姿风采,彰显了甲高学生在学校文化熏陶下的精神风貌。

  到了成人礼环节,同学们向教师表达感谢并敬献鲜花,行谢师礼。学校教师们用一首大合唱《如愿》为毕业生们送上诚挚的祝福,而学生们则用歌曲《我要飞》来展望未来。回想往昔,初入校园,懵懂无知,是老师们精心呵护,耐心引领,教学子成才……

  最终,毕业典礼在现场的一片欢歌笑语中结束,同学们恋恋不舍地互相告别,约定以青春之貌,一起向未来!(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婷婷)

  编辑:古旭东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