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南非建筑师“疯子鹰”:只有让房子开心,住在里面的人才会开心

发布时间:2022-07-05 17:05   来源:新华社  

2001年,伊恩来到阳朔,被这里美丽的山水和淳朴的民风深深吸引,留在一家旅行社做领队,带领外国人游览阳朔。

出于对古民居的喜爱,2010年,伊恩辞掉领队的工作,租下村里的6栋古民居,一租就是20年,并着手进行设计改造,开起了民宿酒店。

把房子设计装修成不同的风格,是伊恩感兴趣并且一直在做的事情。他认为每栋房子都有自己的“性格”,所以他按照房子的“性格”来进行不同的装修,让房子“开心”,住在里面的人才会开心。

伊恩非常用心地装修房子,甚至被人丢弃的破瓷碗也被充分利用,被嵌到墙面上作为装饰。

每个房间都会有一些有趣的物件,这些细节给传统民居增添了许多复古风,除此之外,伊恩还学着自己酿酒,屋里摆放了好几个酒坛,中国味十足。

记者:汪奇文梁舜王伟

新华社音视频部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编辑:汪东伟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