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市图书馆增添新服务

发布时间:2022-07-05 16:50   来源:遵义日报  

  近日,遵义市图书馆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效能,在该馆数字资源展示平台增设了政务信息栏目,专门登载各级政府信息,方便广大读者查阅。

  据了解,政府信息资源包括政务部门为履行管理国家行政事务的职责而采集、加工、使用的信息资源;政务部门在业务过程中产生和生成的信息资源;由政务部门投资建设的信息资源以及由政务部门直接管理的信息资源。

  据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实施后,该馆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窗口,设置了政府信息公开查阅室、查询专架以及政府公开信息网电子查询专用设备。

  此次政府信息数字资源展示平台启用,该馆在平台上对政府信息进行科学分类、整理和归纳,做了目录、指南、索引、摘要等编制工作,为广大读者快速准确检索查阅政府信息提供了便利条件。

  目前,该数字资源展示平台可一站式查阅遵义市各级政务动态及政策文件102000余条。

  (记者 俞晖)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