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五抓五强”工作法扮靓城区环境 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发布时间:2022-07-05 16:57   来源:开阳频道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今年以来,开阳县坚持以定人、定岗、定责、定时间、定标准的管理制度,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商促局、文旅局与云开街道、紫兴街道、硒城街道携手联合,采取“五抓五强”工作法扮靓城区环境,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抓时间节点,强化环境卫生整治。加强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及双休日督促管理,重点整治占道经营、清理野广告等城市乱象。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商促局与云开街道、紫兴街道、硒城街道联合对阳光、三台山、青西等农贸市场的占道经营、摆摊设点、“脏、乱、差”、乱停乱放的车辆等开展长效整治。截至目前,共整治占道经营126起。

  抓日常监管,强化文化市场整治。采用日常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在学校放学期间、“双休日”“节假日”“高考”等时间段加大对文化市场以及优美胜地和万象君电影院的督促检查力度,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目前,共检查文化市场69家次。

  抓督促检查,强化交通环境整治。采取交叉检查及联合执法,实行错时上班,延时加班制度,加强对车站、城区等重要地段的整治。同时,加大对黑车等非法运营车辆的打击力度。合理规划城区道路,部分路段实施单向通行,公安交警大队联合相关部门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抽调警力,在城区开展交通安全执法活动。目前,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386起。

  抓氛围营造,强化食品安全整治。加大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该县安委会与18个乡(镇、街道)签订《食品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抓好农村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对校园周边环境、大型超市、饮食摊点等区域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提升广大市民满意度。

  抓部门联动,强化建筑工地整治。该县公安交警大队、综合行政执法局、交通运输局等部门联合督促解决城区所有建筑工地、硬化进出口道路,减少带泥上路问题。着力对城区带泥车辆进行整治,对带泥上路施工方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做到立行立改,营造干净整洁的城区环境。

  (图\文 杨光)

  编辑:刘文强

  统筹:胡家欢

  编审:李华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