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重组多名部长易人 外媒:马克龙希望“有个新的开始”

发布时间:2022-07-05 15:0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7月5日报道,法国政府7月4日进行重组,多名部长易人。官方当天还确认法国总理博尔内不会在议会寻求信任投票。

报道称,法国总统马克龙早前确认了他对博尔内的信心,并指示她与国民议会相关党团派别展开新的磋商,以便组建一个新的“行动政府”。执政党阵营在法国议会选举中未能取得国民议会绝对多数席位,给马克龙的未来执政带来压力。

法国舆论分析普遍认为,这次政府重组旨在让马克龙的第二个总统任期“有个新的开始”。

据报道,根据重组后的政府人员名单,多个部长职位换了新人。

但报道称,政府高层的数个关键部长职位没有人事变动,外交部长科隆纳、国防部长勒科尔尼、经济与财政部长勒梅尔、内政部长达尔马宁和司法部长莫雷蒂均留任。

据报道,法国政府重组后的首次部长会议也在4日举行,马克龙在会议上敦促部长们“坚持下去”,重申政府需要保持雄心,将相关改革继续向前推进。

  编辑:汪东伟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