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加大知识产权项目培育 提升企业市场影响力

发布时间:2022-07-05 14:44   来源:乌当频道  

  为推进《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在贵州落地实施,圆满完成《贵州省知识产权“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知识产权强省建设远景目标纲要》年度目标任务,着力推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创造和高效益运用 ,省知识产权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贵州省知识产权运用促进项目申报和评审工作。

图片

  自申报工作启动以来,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广泛宣传动员,深入企业开展调研,积极组织辖区内知识产权工作基础条件较好、意愿较强的企业单位进行申报。

  工作中,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加强与上级部门的协调联系,吃透了解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相关要求,符合条件的积极推荐上报;加强对下沟通交流,定期到企业进行调研,熟悉掌握企业实际需求和发展情况,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尽力协调解决,引导和帮助企业在知识产权管理、运用和创造方面能力进一步提升;加强高价值知识产权培育和支持,省知识产权局经过资料审查、专家评审、专利筛查、信用核查、网站公示等程序,研究确定一批2022年贵州省高价值核心专利项目、贵州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项目等单位,其中中国振华(集团)新云电子元器件有限责任公司的“一种钽电容器的制造方法”发明专利获评2022年贵州省高价值核心专利资助项目,获得资助50万元;贵阳万江航空机电有限公司、贵州天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获评2022年贵州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项目资助单位,分别获得资助20万元。

图片

  下一步,乌当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推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和保护,加大对高价值知识产权的培育和支持力度,引导企业健全知识产权管理机制,激发企业创新创造能力,促进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力争培育并形成一批核心技术专利和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不断提升我区产品的附加值和企业的市场影响力。

  来源 | 乌当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