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儿童用妆保驾护航!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化妆品监督抽样行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4:02   来源:贵阳市市场监管局融媒体中心  

  为进一步规范儿童化妆品经营行为,保障儿童化妆品质量安全,近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儿童化妆品监督抽样行动。

  此次行动以母婴用品专卖店、儿童医院周边经营场所等为重点,主要聚焦公众关注度高、使用范围广的儿童化妆品,采取监督检查、宣传讲解、抽样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工作。

  抽样前,执法人员详细查看了经营单位的经营资质、质量管理状况、索证索票落实情况、许可批件、产品标签标识,检查是否存在违法标注和违法宣传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加大对《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新理念、新制度、新机制的宣传力度,督促儿童化妆品经营者认真落实进货检验记录制度,诚信守法经营,把好产品购进关、验收关和质量关。此次监督抽检,共对4批次儿童化妆品进行了抽样送检。

  下一步,贵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儿童化妆品市场监管,强化日常监管,突出重点整治,严厉打击各类化妆品违法行为,进一步规范全市儿童化妆品市场秩序,为儿童用妆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杨秀攀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