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新时代】大美新疆 四季如画

发布时间:2022-07-05 12:11   来源:光明图片  

  光明网讯春耕、夏耘、秋收、冬藏,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产建设兵团广袤的田野上,流转着生生不息的四季交响,描绘着岁物丰成的时代华章。

  春季,万物复苏,生机勃勃。兵团垦区1290万余亩的棉田,现代化大型无人农机采用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穿梭铺膜播种。

  夏季,万物生长,郁郁葱葱。兵团垦区大地一片绿意葱茏,植保无人机在成排的梨树间施肥作业,保障丰产丰收。

  秋季,五谷丰登,果实累累。兵团垦区加工番茄大规模采收,机械化采收现场从采摘、分离到装车一条龙作业,智能高效。

  冬季,岁暮天寒,万物贮藏。戈壁滩,辣椒铺满大大小小的晾晒场,连绵数里,宛如红色海洋。

  四季更替,兵团人用汗水和智慧建设美丽家乡的初心始终如一。大美新疆,每一帧都令人向往。

  2020年3月31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塔里木垦区,大漠之春,桃红柳绿,一台大马力播种机利用无人卫星定位机械化精准播种。(韩峻摄/光明图片)

  2021年4月24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塔里木垦区,职工们迎着朝阳在棉田忙碌揭膜回收。(韩峻摄/光明图片)

  2021年7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塔里木垦区职工正在用无人机强化棉田管理。(韩峻摄/光明图片)

  2022年5月18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塔里木垦区旭日东升,大漠、胡杨、一台采棉机在棉田穿梭采收新棉。(韩峻摄/光明图片)

  2021年10月1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塔里木垦区一台采棉机在大漠、胡杨、棉田穿梭开采,构成美丽和谐图画。(韩峻摄/光明图片)

  2021年10月13日,为加快棉花采收,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塔里木垦区,职工们连夜奋战在棉海。(韩峻摄/光明图片)

  2021年10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塔里木垦区一台采棉机在茂密的胡杨环抱的棉田穿梭开采。(韩峻摄/光明图片)

  2020年9月27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塔里木垦区棉花收获全程机械化采摘,职工手捧采摘好的棉花,收获的喜悦荡漾在每个人脸上。(韩峻摄/光明图片)

  2021年10月2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塔里木垦区职工将采收完毕的新棉喜迅分享给家人。(韩峻摄/光明图片)

  2021年10月13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二师铁门关市塔里木垦区职工装运棉花准备交售。(韩峻摄/光明图片)

  监制:屠志

  统筹:季春红

  策划执行:潘迪

  通讯员:唐亮

  摄像:唐亮、李嘉成、张亚军

  剪辑包装:唐亮、李嘉成、张亚军、张瑜

  [

  责编:李毅成

  ]

  编辑:陈晨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