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坝镇实体经济为乡村振兴添动力

发布时间:2022-07-05 11:39   来源:铜仁日报  

  近日,位于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泉坝镇泉坝社区的兴泉惠民超市正式开业,为辖区群众提供便捷的购物场所。

  超市里,货架上整整齐齐地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粮油、家电、日用品、文体用品等应有尽有。前来超市选购物品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不停地给群众讲解,并引导到收银台扫码、付款,一切忙碌而有序。

  据了解,该超市经营面积约370平方米,投入资金113万元,销售商品1000余种,群众购物热情高涨,场面十分热闹,当日营业额近2万元。

  “今天超市正式开业,货源齐全,质量很好,价格也比较优惠,对我们老百姓来说很实惠,我在这里买了两三百块钱的东西。”消费群众陈勇说。

  兴泉惠民超市是泉坝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旗下的首个实体经济,于5月成立,由该镇15个村集体经济组织为股东发起设立的集体经济,实行股份制管理,是深入贯彻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的创新之举。

  开业仪式上,泉坝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兴泉惠民超市店长何润芝就超市发展前景、服务宗旨作了介绍。他表示,将以超市开业为起点,更好地践行服务“三农”宗旨,培育和壮大镇村集体经济经营主体,打通为农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乘风破浪,打造行业新亮点,树立行业新形象。

  “我们将始终坚守‘平价优质、专业高效、诚实守信、规范经营’的理念,以群众所需为导向线、以质量第一为生命线,着力将兴泉惠民超市打造成为一个受大众青睐的、一流的精品购物场所,打造成一个全镇人民的兴泉大超市。”何润芝说。

  超市的顺利运营,是泉坝镇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更是在乡村振兴道路上探索新举措的一次创新,为下一步走好振兴路、拓宽富民道奠定了坚实基础。

  “兴泉惠民超市的开业,是我们镇落实部镇联动的一个举措,也是我们镇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第一个实体经济。下一步,我们将加强对集体经济发展有限公司的引导、监管,不断扩大经营范围和业务,持续深化改革,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将思路拓宽到各行各业,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走出泉坝发展新路子,为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泉坝镇党委副书记田刚说。

  (朱志伟) 

  编辑:徐倩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