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 2022年将改造30条背街小巷

发布时间:2022-07-05 16:02   来源:开阳频道  

  日前,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按照“一圈两场三改”工作要求,开阳县2022年将改造30条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于6月15日全面启动。

  作为重点改造项目的红军路步行街,属于云开北生活圈,路面长160米,宽12米,涉及居民289户、1605人。长期以来,由于基础设施陈旧、年久失修,路面坑洼不平,地下管道经常堵塞,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此外,车辆乱停乱放、违规搭棚摆摊、占道经营、货物乱堆乱放等现象严重。

  为方便居民出行,实现周边环境品质的整体提升,红军路步行街改造项目于6月15日开工。目前,红军路步行街临街违规建筑物、私搭乱接的电线、占道停放的车辆已经被清理。与此同时,施工人员正在道路中间切割路面,为疏通地下给水管网、排污水管网等市政设施改造做好准备工作。此外,道路两旁规划的景观树池已经开挖,公共厕所改造已动工,改造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中。红军路步行街改造项目计划投入200余万元,在改造过程中,将充分利用街道内部空间,对路面、人行道、排水设施等进行改造,设置便民服务摊点,整治架空管线,实施管线入地等。

  下一步,开阳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大力推进背街小巷改造工作,为市民提供环境卫生整洁、市容市貌有序、设施功能健全的生活环境。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丨张丹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