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义市32名困难残疾人:学了养殖培训技术,各领两只猪崽回家

发布时间:2022-07-05 10:32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兴义市残联携手洛万乡政府在洛万乡开展了残疾人养殖技术培训并向32名培训对象发放猪崽64头,总价值4.75万元。

猪崽发放仪式.jpg

  “感谢市残联和乡政府的帮助,给我们发了猪崽,还请有养殖经验的人给我们讲养殖技术,我要精心养好这两头猪崽,好好发展养殖业,以后的日子会更好过的。”洛万乡一名残疾人领到猪崽时欢喜地说。

猪崽发放现场.jpg

  据悉,为帮助农村困难残疾人学习掌握科学的养殖技术,发展生产,促进增收,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兴义市残联按照“十四五”农村困难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项目相关要求,结合兴义市实际组织开展了此次培训及发放猪崽仪式。下一步,兴义市残联将积极争取上级更多惠残项目资金,逐步扩大覆盖面,充分调动残疾人发展种养殖业的积极性,有效促进残疾人增收。

  通讯员 朱统元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