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金白银促发展!云岩这家可再生能源集中供能企业获资金扶持

发布时间:2022-07-05 10:17   来源:云岩频道  

  近日,记者从云岩区投促局获悉,为进一步践行招商引资承诺、持续强化发展激励,该局为辖区中节能(贵州)建筑能源有限公司兑现了招商引资扶持奖励约18.6万元。  

  来到由中节能(贵州)建筑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云岩区未来方舟集中供能项目三号能源站,记者看到机器、管网一排排整齐排列着,设备正在有条不紊地运行,但却没有一丝噪音。据介绍,2015年11月,该公司在贵阳中天·未来方舟投资建设的水源热泵集中供能系统正式投入运行,该项目规划供能面积1020万平方米,投资总额逾24亿元,可年节约标煤约2.5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约500吨,减排混合颗粒物250吨。

  “水源热泵区域供能系统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机组运行整个过程中既节约了电力,又无‘三废’排放、无噪声污染,还能有效缓解夏季城市的热岛效应,在满足市场需要的同时,也顺利达到节能减排、资源循环利用、使经济增长与环境改善相结合的目的,实现可持续发展。”中节能(贵州)建筑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青山介绍说。

  作为一家以节能环保综合服务为主的企业,中节能(贵州)建筑能源有限公司致力于绿色能源技术的推广与规模化应用,进行建筑能源(冷、热)供给的持续经营管理和客户服务,目前已经投资运营多个“绿色可再生能源中心”,签约供能面积1400多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36亿元人民币。

  这家企业缘何在2020年迁转至云岩区?“一方面是考虑到将公司与项目搬迁在一起,有利于业务的拓展;另一方面更是因为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云岩区的‘贵人’服务,税收、行政审批绿色通道等系列惠企政策的实施与兑现让我们很安心。”张青山坦言说,此次云岩区兑现的招商引资扶持奖励更是坚定了我们扎根云岩的信心与决心。

  “为持续做好惠企政策的服务保障,云岩区投促局在为企业详细解读、宣讲、兑现优惠政策的同时,还积极协调对接相关政府单位做好签转工作,争取为云岩区‘高质高效发展、争先进位升级’注入强劲动力。”云岩区投资促进局党组书记、局长石野介绍说,要将“贵人服务”理念贯穿到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中,全方位深入辖区实地走访企业,主动与企业对接联系、沟通交流,以实际工作成效让企业真正感受到“贵人服务”。

  云岩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赵倩倩

  编辑:李华莹

  统筹:胡家欢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