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引“金融活水” 助企业解困

发布时间:2022-07-05 10:11   来源:知知贵阳  

  今年以来,贵阳经开区坚持把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等问题作为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积极引“金融活水”助企业解困,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平稳发展。

  贵州西工液压有限公司是经开区一家以生产航空产品、工装夹具、液压件及其他航空零部件为主的现代化高新技术企业。今年以来,企业积极拓展市场,生产呈现满负荷状态。4月,企业又接到高铁跨座式单轨车辆订单,因时间紧、任务重、批量大,企业面临短期现金流紧张的难题。贵阳经开区财政金融局了解这一情况后,迅速帮助企业对接农业银行,很快,企业就获得了195万元免抵押纯信用贷款,用于新厂房的建设以及生产设备的购置。

图片
图片

  贵州西工液压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 曹水莉: 我们预计7月份搬入新厂房,一期生产设备也已购置完毕,这极大地解决了生产力不足的问题。现在生产线正开足马力24小时运转,除了现有订单外,企业还在为7月将参加的轮辋系统配件招标活动做准备。今年上半年,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竞标成功后,预计企业今年的产值除了计划的达到上规的标准之外,在去年的基础上能翻一番。

图片
图片

  在贵阳经开区,像西工液压这样得到金融助力的并非个例。为推动金融更好为实体经济赋能,贵阳经开区构建起“1+2+3+N”产业金融服务体系,设立了“盈科一品”金融服务平台,充分整合政府、企业、金融机构、中介机构等各方资源,陆续推出助力贷、产信贷、惠融贷、信融贷、园区e贷、科创贷等六个产品,切实为辖区企业解决融资问题。

图片

  通过强化金融政策支持,平台化和市场化的专业运营,企业营商环境更优质,融资“获得感”显著增强。经开区财政金融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盈科一品”金融服务平台拥有平台注册企业用户1326户,个人用户1991户。

图片
图片

  贵州盈科一品产业金融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李荩秋:盈科一品立足实际,着力完善金融服务体系,同时紧扣贵阳经开区“两主一特”产业,为产业协同发展提供专业化、定制化的金融服务,通过创新平台体系、创新政策机制、创新科技支撑、创新要素保障,有效解决辖区内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繁”的问题,不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图片
图片

  今年上半年,平台累计为辖区内企业推荐52笔业务贷款,完成60笔业务放款,放款金额超1.4亿元,达成2022年经开区政策性贷款任务目标2亿元的70.65%。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