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多部门联合开展青云路海鲜市场综合整治

发布时间:2022-07-05 10:28   来源:南明频道  

  为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环境,促进青云路沿街业态和消费换代升级。7月4日,南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委政法委、区住建局、区消防大队、区公安分局等相关部门及街道,联合对青云路海鲜市场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图片
图片

  整治过程中,执法人员主要对青云路海鲜市场及周边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对乱排污水、无证经营、违反消防安全、“门前三包”管理、食品卫生安全规定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同时,依法拆除不符合市容市貌标准的建(构)筑物及设施,并针对车辆乱停乱放、占用人行道、盲道等情况,现场对车主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其立即驶离;对于车主不在场的车辆,将其拖移至非机动车规范停放点内。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此次整治行动执法人员分为兴关组和新华组,其中,兴关组共出动60人,处理门面延伸5起,清理电瓶车乱停乱放100余辆,处理破旧雨棚1个,面积约6平方米,拆除违章构筑物1处、面积约10平方米,冲洗路面约1000平方米;新华组共出动40余人,拆除违规广告牌3块,拆除雨棚4个,规范门面延伸占道30余家,清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辆30余辆。

  下一步,南明区将继续加大对市容秩序、环境卫生、“门前三包”、野广告及各类违规占道经营行为、违建等方面的管控力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细的工作,更好地维护良好市容秩序。

  来源:南明区融媒体中心

  文图:全媒体记者 余芳林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