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5 10:00   来源:黔南日报  

  为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巩固禁毒“大扫除”工作成果,在第35个“6·26”国际禁毒日当天,州人民检察院、都匀市人民检察院会同都匀市禁毒委等多家单位,在都匀市人民广场开展2022年都匀市“6·26”国际禁毒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向群众宣讲检察机关在打击惩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工作职能和成效,以发放禁毒宣传资料、接受咨询、现场解答等方式,向群众详细讲解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预防。同时,检察干警还结合具体鲜活案例,向群众讲解相关法律规定,引导广大群众共同营造绿色无毒的社会环境。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有效地提高了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今后,检察机关将进一步丰富禁毒宣传活动,提高人民群众防范毒品的警觉性以及自觉抵制毒品的坚定性,形成全民参与毒品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社会氛围。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