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报京侗寨:“指尖经济”助增收

发布时间:2022-07-05 09:57来源:新华网

7月3日,侗族绣娘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侗寨一家刺绣坊制作绣品。

侗族刺绣做工精细、古朴灵秀,深受群众喜爱。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侗寨的侗族绣娘们秉承传统,守正创新,通过“指尖经济”实现增收。

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7月3日拍摄的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侗寨一角(无人机照片)。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7月3日,侗族绣娘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侗寨一家刺绣坊制作绣品。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7月3日,侗族绣娘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侗寨一家织布坊晾晒侗布。新华社记者 杨楹 摄

7月3日,侗族绣娘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侗寨一家织布坊织布。新华社发(吴常琛摄)

7月3日,侗族绣娘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侗寨一家刺绣坊教孩子刺绣。新华社发(陆承林摄)

7月3日,侗族绣娘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侗寨一家刺绣坊教孩子刺绣。新华社发(宋朝晖摄)

7月3日,侗族绣娘在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镇远县报京侗寨教孩子刺绣。新华社发(蒋鸿琪摄)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