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新增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13家

发布时间:2022-07-05 09:57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在5月27日召开的贵州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上,贵阳市贵州中水建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规上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企业、9个项目获得贵州省科学技术奖励。

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方的努力,近年来,贵阳市科技局在产学研协同创新、科技服务业培育、创新创业辅导培训等方面发力,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相关政策体系,强化创新创业孵化载体建设,进一步推动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是科技创新创业的重要载体,今年以来,贵阳市科技局不断强化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培育认定了云岩区智汇科技企业孵化器等13家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按照《贵阳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认定与管理办法(暂行)》资助标准,对科技企业孵化器给予30万元/家资助,对众创空间给予20万元/家资助,共计拨付资助经费270万元。

今年以来,贵阳市科技局持续开展以“筑创荟”为品牌的系列创新创业活动,通过筑创荟·科技创新创业实战路演及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对接、筑创荟·科技创新创业辅导培训等活动,进一步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在6月29日举办的2022年筑创荟•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对接活动电子信息制造专场活动中,来自贵州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大数据与信息工程学院、矿业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的5位成果专家进行了精彩的成果路演,贵阳中安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贵州百胜数源工程技术管理有限公司、贵州新能源开发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贵州贵实网科技有限公司、贵州联合安盛矿山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对技术有需求的企业与成果专家进行了要素对接,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在5月6日举办的2022年“筑创荟”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上,来自全国11所院校的22个应用项目入围决赛,涉及电子信息制造、健康医药、大数据软件信息服务业、旅游业等领域。现场有8家投融资机构对参赛项目中的20个项目进行意向投资协议签约,30余家孵化器(众创空间)表示愿为获奖项目提供免费孵化场地和服务。

“很荣幸能进入到决赛,并且借此机会与贵州固尔康创新科技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签约后能得到更多人力财力的帮助,让产品与其他不同的元素进行创新融合,变得更多元化。” 现场进行签约的《月乡苗伊》参赛项目负责人梁兰说。

贵阳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贵阳市科技局将奋力抢抓新国发2号文件重大机遇,聚焦‘1+7+1’重点产业,培养和造就一批科技创新创业人才,促进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助推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持续引导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产业由大变强,为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及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李伟

  编辑:宋德政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