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2022年“好花红”文化体验行活动精彩纷呈

发布时间:2022-07-05 09:58来源:黔南日报

  6月26日至6月27日,黔南州2022年“好花红”文化体验行活动精彩持续,芦笙舞大赛、广场舞大赛等相继上演,福泉群众在载歌载舞中尽情领略传统文化魅力,感受时代的幸福与美好。

  “扬黔南文化·炫民族风采”芦笙舞大赛开赛后,《苗家芦笙颂党恩》《搓梗仔采阿诗》《闹欢》《苗家姑娘花一样》《苗岭情缘》……全州12县市代表队精心编排的芦笙舞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悦耳动听的芦笙曲、变化多样的舞姿以及色彩斑斓的服饰,给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芦笙,是黔南少数民族群众特别喜爱的一种古老乐器,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每逢节日或者盛会,大家都会举行各式各样、丰富多彩的芦笙活动,吹起芦笙跳起舞。在此次芦笙舞大赛中,12支参赛队伍通过原生态芦笙舞进行文艺大比拼,不仅展示了绚丽多姿的黔南民族风情,同时也展现了少数民族群众在党的领导下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

  “舞”动新时代,畅享新生活。活动还举行了“舞动福泉新时代”广场舞大赛,全市各乡镇(街道)和自由组合团体50支队伍参赛。比赛中,参赛队员们精神饱满,神采飞扬,伴随着动感的音乐,律动的舞步展示着广场舞独特的魅力,展现出新时代福泉市民健康向上、踔厉奋发的精神风貌和对美好生活的真切向往。《祖国你好》《红旗下的我们》《中国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幸福福泉》等一批弘扬时代主旋律的精彩节目,表达了福泉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衷心祝福和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真挚热情。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