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长顺易地扶贫搬迁群众载歌载舞欢度“六月六”

发布时间:2022-07-05 09:58来源:黔南日报

  6月30日,长顺县代化镇康顺社区以“喜迎党的二十大、同心共建好社区”为主题,举办“六月六”少数民族节日活动。社区群众穿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度节日。

  活动在舞蹈《七彩姑娘》中拉开序幕,随后,精彩的山歌、唢呐等表演轮番上阵,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文艺演出结束后,移民社区群众还开展包粽子、抢板凳等一系列趣味活动,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

  “这是我们搬来的第六年了,组织这种活动让我们老老少少都很开心,大家自发组织跳舞、唱歌欢度节日,搬来这里非常开心,非常幸福。”康顺社区搬迁群众梁燕琼说。

  康顺社区作为代化镇唯一一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共接纳安置搬迁群众384户,1964人。社区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核心领导作用,持续推进社区管理和服务工作,不断提升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