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区:防诈骗宣传有效果

发布时间:2022-07-05 09:43来源:六盘水日报

  近日,水城区海坪街道阿娄社区联合海坪街道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站社工,开展主题为“智慧助老·谨防诈骗”的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老年人的防诈骗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活动中,社工引领大家开展破冰游戏“雨滴变奏曲”,老人们积极参与,乐在其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在活动过程中,社工们重点针对老年人心理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人们列举生活中不法分子常用的诈骗手段,并劝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不贪图蝇头小利,一定将“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钱”牢记于心,并告知老人在生活中遇到诈骗时如何进行自保、自救。

  此次活动提高了老年人防诈骗意识,让他们掌握了紧急情况下自救和互救知识,以及如何应对诈骗的措施,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谢勇勇)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