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城区都格镇:香甜清脆蜂糖李甜蜜来袭

发布时间:2022-07-05 09:43来源:六盘水日报

  眼下,正是蜂糖李成熟的季节。在水城区都格镇,6620亩蜂糖李挂满枝头,当地果农正忙着采摘、打包、销售,脸上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近日,笔者走进都格镇龙井社区蜂糖李种植基地,漫山遍野的李子树郁郁葱葱,一个个蜂糖李饱满圆润,泛着微亮的青黄色。随手摘下,轻轻一咬,清脆的声音从齿间嘣出,丝丝香甜令人回味无穷。

  王德胜是都格镇的蜂糖李种植大户,经过几年的精心管护,他家种植的10多亩蜂糖李长势喜人,已进入盛果期。

  “我家的蜂糖李由于品质很好,去年来收购蜂糖李的老板在今年5月就联系我,按照15元一斤的价格全部预订。全部卖完收入有5万元左右,明年我们将加强对蜂糖李的管护,进一步提高挂果率。”王德胜欣喜地说。

  在村民肖和香家门口,为保证蜂糖李品质,工人们正用珍珠棉将蜂糖李进行固定分装,一箱箱蜂糖李被客商装车运走。作为水城区鸿润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合作社种植的蜂糖李,是肖和香的“心头肉”。“蜂糖李只要管护得好,经济效益还是比较可以的。我们主要以线上销售为主,也有部分客户会进园采摘,完全不愁卖。每天销售都在400斤以上,一天有8000元以上的收入。虽然今年受影响减产,但最少也能卖8万元左右。”肖和香乐得合不拢嘴。

  由于海拔落差大、气温差异大、土地多以山地丘陵为主等自然因素,都格镇的蜂糖李皮薄果脆,糖分很高。通过检测,糖分平均值达到16以上,好点的已经达到20以上,因此深受消费者青睐。目前,都格镇的蜂糖李颇有口碑,不仅销往周边市县,还远销北京、上海等地。

  目前,都格镇种植的6620亩蜂糖李已陆续成熟。

  (邱洪兴 朱 芸)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